开化新闻网

黄荷凤在常山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8年1月2日 16:50

  上月27日,常山县人民医院拟定了黄荷凤院士工作站的中长期规划,本月即将进行对接。此前,该院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签订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协议,这是她去年11月荣膺院士称号后,签订的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黄荷凤是全球生殖医学领域专家,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她在国际上首次提出“配子源性疾病”理论学说,主编国内第一部ART工具书《现代辅助生殖技术》、第一部《人类ART临床诊疗指南》,担任国际6家《科学引文索引》(英文简称“SCI”)杂志编委。

  常山是黄荷凤的第二故乡,她曾在这里学习生活了十多年。近年来,常山县持续推进“智汇常山”工程,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精尖人才,得知黄荷凤与常山的缘分后,常山县第一时间对接,最终促成合作。黄荷凤告诉笔者,当年与纯朴善良的乡亲们朝夕相处,至今还经常回味起那份美好的乡情,希望自己可以为常山的卫生事业提供更多的支持。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方均良 唐亮亮 钱李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