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贺村镇巨资打造“梦里江南”

2017年12月29日 16:04

  12月27日,江山市贺村镇山底村一个山坡上,挖掘机轰鸣。“昨天开始进场,趁着天气晴好,我们加班加点作业。”镇国土所副所长周纲相告,退休前赶上这个大项目,他将全力以赴。

  大项目即“‘九龙谷’万亩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包括计划明年完成的佛堂、山底区块,以及吴村、南塘区块,涉及13个村;总面积1.37万亩,整治面积1.23万亩,其中垦造耕地6000亩,高标田建设1900亩,标准农田提升4400亩,可新增水田6000亩。以吴村集镇为中心,东西向打造农业观光廊道,南北向打造乡村旅游生态廊道,围绕“生态、人文、休闲”三大特点,形成生态、历史人文、乡村休闲三大旅游板块,打造新时代“梦里江南”。

  “田成方、林成行、路相通、渠相连”,万亩土地综合开发,既可为江山市财政创收,也能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与农业生态旅游相结合;既惠及周边村庄的道路出行、农业灌溉、生活用水,也为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提供便利基础及配套设施,实现多方共赢。峡口水库西干渠引至寺后、长埂及佛堂等地,既能解决近4000亩农田自流灌溉,也可改善村庄生活用水,变“一潭死水”为“一片活水、清水”。

  贺村镇政府负责人介绍,项目计划投入4.1亿元,围绕“1个服务核心、2条生态廊道、3大旅游板块”布局,开发建设浪漫花海、风情茶园、四季田园、七里香溪等15个子项目,通过土地连片综合开发,将该项目建设成为江山西部的“田园综合体”“生态大花园”。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王继红 郑瑜 沈宏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