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你服务]开化县疾控中心十二月健康提示

2017年12月14日 16:48

  【气候特点】

  天气渐冷,常有寒潮影响,气候会出现干燥,气温会出现骤降、霜冻、降雪。这一季节正值呼吸道传染病、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应注意预防。

  【防病措施】

  1、初冬时节,天气突然变冷,此时最易冻伤,要特殊留意保暖。坚持体育锻炼,改善周身血液循环,提高抗寒能力及肌体的反抗力,这是预防冻疮的最好方法。

  2、冬季是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好发季节。在流行季节里,要注意开窗通风,勤晒被服,婴幼儿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现高热、呕吐、惊厥等症状时,应及时诊治,以防发生和流行。

  3、冬季是甲型肝炎好发季节,由于人们在节假日忙于各种应酬,外出就餐聚会的机会增加,更容易感染甲肝病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搞好个人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保持所喝水源未受到污染,不喝生水;餐具要经常消毒;不生吃海产品;切勿暴饮暴食,饮食有节。

  4、讲究个人卫生,预防季节性流感。目前正值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时机,应做好疫苗接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卢美 余琪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