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音坑乡依托“四个平台”推动“三改一拆”跑出加速度

2017年12月13日 16:55

  近日,音坑乡综合执法中队的傅伟鸿接到了来自综合执法平台的派——什城村有违建。傅伟鸿立即联系乡有关站所一同前往了解情况。经过四天的协调沟通,该处违建在乡国土所、规划站、综合执法中队等平台干部的协作下完成拆除工作。

  “在四个平台投入使用以前,拆违工作往往会持续数个月之久,而现在通过乡综合信息指挥室统筹协调,串联职能站所和各村力量,建立违法建筑信息互通、快速处理机制,形成‘三改一拆’攻坚合力,工作效率大大的提升了。”音坑乡党委委员包卫红说。

  据了解,依托“四个平台”高效处置机制,音坑乡集镇在短短两个月内就拆除乱拉篷布50余处,拆除违建棚、围墙等20余处,清理压水机、洗衣台板80余处,沿街整体面貌明显改观。截止12月初,全乡共计拆除各类建筑850余宗、15.9万平米,完成全年下达任务的223%,拆后利用率达到99.81%。

  “在处理三改一拆问题上,我乡深入探索“堵”和“疏”、“拆”和“建”关系,主动回应群众建房需求,依托乡便民服务平台,抓好集成服务。”音坑乡党委书记方烨介绍。

  音坑乡针对农民建房审批手续繁、时间长等问题,将全乡建房农户分成四个片,由乡国土所、规划站进行“集中踏勘、统一审批”。村级依托网格员和38名专兼职代办员队伍,替群众跑腿代办,工作模式由被动变为了主动,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据统计,“四个平台”运行以来,全乡共计完成建房审批40余起,用时较之前缩短了1/4。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