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央媒高频率聚焦开化 小山城在国家舞台绽放光芒

2017年12月8日 16:24

  11月中旬以来,央媒高频率聚焦开化,有哪些发生在“好地方”的“好故事”吸引央媒的关注呢?据记者梳理统计,近期央媒关注开化主要集中于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健康事业等方面。

  尤其是在上周末举行的两场大型活动——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和第六届根雕艺术文化节,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都进行了集中报道。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与12月3日激情开跑,浙江卫视公共新农村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5套将镜头对准了此次赛事,于12月5日晚播出的《体育世界》节目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人民日报》(2017年12月6日期)第12版刊登了《聚开化比根雕》的稿件,并配发了由本报摄影记者余问清拍摄的国际根雕艺术家现场创作的新闻图片,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根雕艺术的独特魅力。“人民网”发布了《根雕文化联结61国中国根艺走上“一带一路”》一文,将笔头对准了根艺国际学堂开班典礼,叫响了“一带一路”上的开化名片。此外,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旅游报等都对根艺节的实况进行报道。

  此外,开化在发展上的突破点和闪光点也被央媒捕捉到。《人民日报》11月12日刊登了“规划不打架蓝图绘到底(政策解读聚焦全面深化改革②)”《多规合一试点,带来看得见的改变》一文,文中详细描述了开化样本;《人民日报》(海外版)11月28日刊登的《“天然氧吧”何处觅林深水美不知归》一文中也有开化作为全国首批“中国天然氧吧”的风采;新华社12月2日《瞭望》特稿《浙江探路全面深改》也有大片幅的开化践行“两山理论”的内容;12月3日上午11点档,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出了开化“厕所革命”成果,开化生态厕所以其高颜值和齐全的功能展现在全国观众眼前;中新网则对“开化纸”的复兴之路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开化,曾经偏于浙西一隅,如今也站在国家舞台上绽放光芒。这源于内心的那一股生态自信、道路自信,源于不折不挠、砥砺奋进的进取精神,更源于36万开化人同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执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