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首座人行天桥15日投用

2017年12月8日 14:39

  12月2日,衢州首座人行天桥最后一段钢箱梁成功吊装,全长85米的人行天桥正式连通。12月15日,天桥将正式投入使用。

  该人行天桥设人行步梯、自动扶梯、垂直电梯,总面积466平方米,平面呈“S”形变宽布置,整个桥面由4段钢箱梁组成。12月2日吊装的钢箱梁长29米,重达90吨,是最长最重的一段。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施工人员将为桥面铺设花岗岩面层,在桥身上设置护栏,进行最后的配套设施安装。确保市民在12月15日就能通行。值得关注的是,电梯使用和亮化工程预计明年1月初完工。为方便市民夜间出行,整个桥身将安装450盏地埋灯和16盏庭院灯用于照明,桥身两侧还将各装饰一条80多米长的灯带。

  据了解,人行天桥的建成将大大提升火车站片区的基础设施配套,有效缓解万达广场综合体、新高铁站、综合客运枢纽等重点区域周边的交通及人行流量压力,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倪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