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根雕艺术文化活动在浙江开化启动

2017年12月6日 17:05

00.png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瑞良在开幕式上致辞

  12月2日,第六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在浙江开化县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启动。

  本次活动以“中国根雕拥抱世界”主题,在根雕创作大赛中,16名国外的根雕艺术家与中国根雕艺人同场竞技,用不同工具、不同的方式,现场展示各自对根的理解。同时展出还有来自全球61个国家的190件根雕作品。

  “世界根雕看中国、中国根雕在开化”,开化根雕历史悠久,可以追溯至距今1300多年的唐武德四年。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是以根雕为主题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12月2日,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戏根坊国际中外根雕创作现场-赞比亚亲年雕刻家查尔斯(右)与同行在交流技艺。新华社记者 余问清 摄

  12月2日,孔子学院的留学生拜师学艺,成为浙江根艺国际学堂的第一批学生。

  12月2日,孔子学院的留学生拜师学艺,成为浙江根艺国际学堂的第一批学生。

  师徒合影留念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茜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