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让孩子吃好早餐

2017年12月1日 16:53

  笔者了解到,有很多家长尤其是冬天早上不起来烧饭、买早点,而是随便给孩子几块零钱,叫孩子自己买早点。

  家长给孩子的钱真正用来买早点了吗?实际是不一定的。有的孩子把家长给的零钱中一小部分用来买早点,随便吃一点;有的甚至一点都不吃,留下的钱用来买玩具或打游戏机,或卖零食吃,这样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是极为不利的。

  《生命时报》曾发出“吃好早餐,考试得高分”的报道:“近日,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健康早餐的孩子可能在学校获得好成绩”。(生命时报2015年11月27日11版)

  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发育,笔者建议,家长尤其是小学生家长,应从管好孩子吃健康早餐做起,每天尽可能要早起,为孩子做早点,或陪同孩子到外面共同用餐,亲眼看到自己的孩子吃饱吃好再去上学。这篇报道中的“英国新研究也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务必帮孩子养成吃健康早餐的良好习惯”,让孩子学习天天进步,身体健康成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齐振松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