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来开化调研

2017年11月24日 08:41

  11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占跃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瑞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海廷等陪同。

  调研中,厉志海一行先后前往花卉主题公园、华埠镇金星村、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齐溪镇龙门村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通过走乡村、访村民、听介绍等方式,对我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走进花卉主题公园,厉志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边走边看,并不时提问,对花卉主题公园的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当得知花卉主题公园项目核心区块原先是一座养猪场,我县以生猪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拆除了养猪场,整合了周边区域打造成花卉主题公园后,厉志海对通过“猪盆变花盆”华丽转变的花卉主题公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开化能继续采取有效方式将花卉主题公园运营好,让好环境给百姓带来更多更好的收益。

  随后,厉志海一行又前往金星村走访。在认真听取金星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汇报后,厉志海一行走进了73岁村民徐仙姣家中,当了解到徐仙姣的子女与众多村民一样依靠自家三层小楼与花卉主题公园相邻的优势,主动开起农家乐,每到周末都会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后,十分高兴。厉志海对花卉主题公园与金星村合作发展生态旅游经济的互利共赢新模式表示肯定,对开化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

  “这里的空气真好,植被更加茂盛了,生态保护的措施也更加严密了。”走进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厉志海在近距离感受优质生态环境的同时,一边听取我县国家公园建设情况介绍一边嘱咐我县随行人员,要全面助推国家公园建设再提升,以更大的力度对县域生态资源加以保护,并通过特色小镇建设这一有效载体,让更多的外地游客走进开化、住在开化、留在开化,共享优质生态资源,从而更加充分地让开化百姓享受到生态发展的红利,共享国家公园建设成果。

  走进齐溪镇龙门村,一条条整洁的村道、一幢幢崭新的民房和不停穿梭于村道上一辆辆载满游客的旅游观光电瓶车,给厉志海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厉志海对龙门村坚持以“党建引领、富民强村”为宗旨,领导全村群众采取“1+X”(民宿+高山蔬菜种植、农副产品等)模式,发展乡村旅游、助农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龙门村的发展目标是十分明确的,也是十分切合村庄发展实际的。希望龙门村在发展旅游的过程中,要坚持做到因人而宜,为不同服务对象提供不同需求的服务,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龙门,更好地助推龙门村广大百姓增收致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