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活动将在开化举行

2017年11月23日 17:18

  11月20日,笔者从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了解到,第六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活动将于11月29日-12月31日在开化举行,届时将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根艺大师、根艺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在“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活动中,将在前几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和“醉根论坛”的基础上融入国际元素。在“一带一路”国际根雕艺术家现场创作交流活动中,让中外根雕艺术家同台竞技交流,用不同工具、不同的方式,阐述各自的美学思想和对根的理解,阐述自己的文化基因;在浙江根艺·国际学堂开班典礼上,让来自全球孔子学院的30名留学生与10名中国学生,拜师学艺,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技艺;在“一带一路”国际根艺作品展上,将展出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的190件展品和来自国内历届醉根杯现场创作大赛的40件展品。

来源:衢州晚报   作者:刘祺然 赖飞明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