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10月份Ⅰ类出境水天数创历史新高

2017年11月17日 16:20

  11月13日,记者从开化县环保局获悉,10月份我县Ⅰ类出境水达到27天,较上月增长了12天,环比增长80%,创历史新高。这是我县全域开展全民治水、制度治水、铁腕治水的结果。

  “开化,化不开的水墨眷恋”。开化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为确保一江清水入钱塘,今年以来,我县开展全面剿灭劣质小微水体,全域提升Ⅲ类水,以攻坚战的决心、大会战的方式、持久战的准备,冲刺全省最优水质。实施小微水体集中治理、城乡生活垃圾“三化”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废弃矿山矿尾水治理等行动。

  为实现全民治水、全民监督,我县建设河长制信息系统,推出全民治水组合拳,组建娘子军护河队、青春河段长、红领巾护河岗等民间河长队伍。深入实施河长制,积极创新河长制工作机制,建立了全国首个《河长制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将每月19日确定为“全民护河日”,实现沟、渠等小微水体河长全覆盖,实施长效的河长履职和督查考核机制。在全省率先成立环境资源与旅游巡回法庭,利用巡回审判车巡回审判,加大反面案例的宣传,创新完善司法修复生态机制,为一江清水树起坚实的“法律屏障”。截止10月31日,开化出境水Ⅰ、Ⅱ类水占比达99.0%,同比增4.3%。其中Ⅰ类水为59天,同比增54天,占比增17.8%。

  “治水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县环保局监测站站长吴利霞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生态保障机制,强化企业监管,坚决打击环保违法,坚决问责环保失责,让一江清水为开化好地方增光添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郑智岑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