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 听取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辅导

2017年11月17日 16:20

  11月17日上午,我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专门邀请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何显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辅导。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何显明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大量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与战略安排、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项瑞良指出,全县上下要以今天的报告会为契机和新的起点,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位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项瑞良强调,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政治报告,博大精深,要学原著、悟原理,要老老实实、字字句句、原原本本、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地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引导群众认真学习,以层层压实责任的形式,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宣讲,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要发挥支部作用,以支部为单元、为主体进行学习,使我们每一个党员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当中,当排头兵,走在前列。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学习中要注意其内在逻辑关系,融会贯通,不能只扣着某一章节、某一与你工作相关部分学,以避免学习不全面、不系统、不够逻辑。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推动实践,用优异成果来检验工作和实践成效,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性。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全市前列、全省争先,全国树标的目标,让“好地方”更加出彩。

  项瑞良同时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指标体系、工作架构、评价激励机制等方面入手,研究梳理新时代新发展新政策新机制,按照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度谋划乡村振兴操作方案,找准自身工作切入点,推进“三农”“三产”“三治”“城乡”融合,强化项目平台、载体建设,把钱江源头“大花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开化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曾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社区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县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讲师团成员,乡风文明巡讲团负责人;网络作家协会、网络信息员代表;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