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瑞典公开赛首轮国乒男队“全线飘红”,男单7名队员全部迈过首轮关

2017年11月17日 16:00

  身兼双打项目的樊振东和许昕迎来一日双赛,他们在首轮以3:1淘汰了白俄罗斯选手普拉托诺夫和俄罗斯选手斯卡奇科夫的组合。

  原标题:瑞典公开赛首轮国乒男队“全线飘红”

  新华社巴黎11月16日电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16日展开正赛争夺。出战男单项目的七名中国队队员全部迈过首轮关,其中不乏资格赛选手掀翻名将的好戏。由“大满贯”得主丁宁领衔的国乒女队也占据了16强中半数以上的席位。

  头号种子樊振东直落四局,以11:1、11:6、11:3和11:9淘汰韩国选手张宇镇,接下来将对阵来自德国的杜达。二号种子许昕同样以4:0击败中国台北选手陈建安,将与日本新星张本智和在第二轮相遇。

  从资格赛中突围的周雨和刘丁硕延续着前进脚步,前者经过七局苦战险胜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后者则以4:1将法国好手莱贝松淘汰出局。力克强敌后周雨表示,比赛打得有些过于放松,庄智渊的球速给自己制造了不小的困难,不过个人状态随着一场场比赛越来越好。

  周雨的第二轮对手将是队友闫安,后者以4:0轻取日本选手森园政崇。林高远也以4:0击败另一位日本选手吉村真晴,将与刘丁硕在下一轮交锋。与许昕同在下半区的方博以4:1淘汰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格拉斯门科。

  身兼双打项目的樊振东和许昕迎来一日双赛,他们在首轮以3:1淘汰了白俄罗斯选手普拉托诺夫和俄罗斯选手斯卡奇科夫的组合。

  近五个月时间迎来首场国际赛事的世乒赛冠军丁宁未受多少阻碍,以11:7、11:5、11:3、11:4击败奥地利的波尔卡诺娃。

  下半区中,世界杯冠军朱雨玲以4:1战胜日本选手木原美悠,上周德国公开赛上夺冠的陈梦以4:2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李皓晴。陈梦和朱雨玲又搭档出战女双,首轮她们以3:0完胜一对跨协会组合。

  七位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国乒女将中,有六人挺进16强。陈可以4:2战胜韩国的田志希,第二轮将遇上丁宁。孙铭阳以4:2将日本新星伊藤美诚淘汰出局。同样晋级的还有顾玉婷和李晓丹。上半区中仅有李佳燚落败,她以3:4惜败给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下半区的陈幸同以4:1止住了日本希望之星平野美宇的前进脚步。女单16强中,中国队占据了9个席位。

  瑞典公开赛是本年度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后一个分站赛,各单项冠军将于19日产生。国乒小将张瑞此前一天在U21组女单项目中折桂。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