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协召开“七五”普法工作专题协商会

2017年11月16日 16:33

  11月15日下午,开化县政协召开“七五”普法工作专题协商会,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副主席谷声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县在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过程中,呈现出规格高、责任实、考核严、重点明、载体多的良好状态,使普法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们建议,县委、县政府要尽快将”七五“普法工作纳入到乡镇、部门的综合争先考核中,进一步完善法制教育体系,全面增强合力普法的联动性。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华寿军首先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普法载体、开辟普法栏目、设定阶段性目标、坚持以案说法,让“七五”普法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生活。要继续增强广大群众及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力争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懂法”的浓厚氛围。县政协社法委更要紧紧围绕“依法治国”这一主题,更加广泛地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课题调研、视察协商,共同探讨普法工作,为推进社会法治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