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苏省兴化市党政代表团来开化考察

2017年11月16日 16:33

  11月16日,江苏省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率领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交流。县领导张伟刚、李昱,副县级领导齐忠伟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了“多规合一”展示馆、音坑乡下淤村、根缘小镇等地,实地考察我县“多规合一”试点改革成果、乡村文化旅游和生态经济发展、根缘小镇建设等情况。

  在“多规合一”展示馆,考察团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我县“多规合一”工作的探索之路以及丰硕成果,特别是通过建设项目审批案例演示,直观地了解了“多规合一”成果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我县“多规合一”形成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一套技术规程、一个信息平台、一套机制体制的“五大成果”,让考察团一行深切地感受到了开化改革创新、勇立潮头的激情和活力。

  走进音坑乡下淤村村沿河堤而建的游步道整洁宽敞,两旁绿树成荫,一步一景,清澈的溪水,靓丽的景观,都引起了考察团的浓厚兴趣。李卫国一行对我县坚持治水造景两手抓,构筑宜居宜业的绿色人居环境十分赞赏。考察中,李卫国还就河道治理、村庄环境整治、民宿发展等具体问题与乡干部、村民进行了交流。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根缘小镇建设现场考察根缘小镇建设。他们对根缘小镇的园林品味、建筑设计、根雕创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徐谷青大师苦心寻根、醉心创作的传奇经历表示敬佩。

  考察中,李卫国认为,开化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各项事业发展欣欣向荣,走出了一条生态富民、绿色崛起的发展路子,成就令人振奋,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很多经验都值得兴化学习。他表示,将把开化国家公园建设的经验、做法带回去,也希望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不断加强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