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体育局联手阿里体育发展体育产业,打造智慧亚运和智慧杭马

2017年11月15日 15:56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推动浙江体育产业朝着智能化、高端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原标题:浙江体育局联手阿里体育打造智慧亚运和智慧杭马

  新华社杭州11月15日电浙江省体育局和阿里体育15日在杭州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签署战略合作,用高科技互联网特色提升杭州马拉松的影响力、共同打造智慧杭州亚运会,以及建设和运营浙江省全民健身智慧云平台,将“智慧体育”理念深入浙江全省体育产业。

  已有超过30年历史的杭州国际马拉松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是中国田径协会的金牌赛事。杭州马拉松赛道以西湖景区为核心,被誉为“世界最美赛道”。浙江省体育局和阿里体育将对杭马进行科技升级,将其打造为首个具有高科技互联网特色和浓厚体育文化品位的马拉松。

  就在上个月,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阿里体育和阿里云联合承办的云栖跑让广大跑者体验了一次不同寻常的黑科技路跑,参赛选手通过传感器掌握自己的关键体征,以人脸识别技术实时检测和呈现选手的状态,各种人性化的科技手段让跑者拥有更佳的赛事体验。

  双方在顶级赛事上的合作还包括2022年杭州亚运会,双方计划给杭州亚运会装上智慧的引擎,通过阿里巴巴在云计算、数字媒体、大数据方面的尖端科技及专长,合力杭州亚组委,按照奥运标准为杭州亚运会提供服务。

  此外,通过阿里体育与国际泳联、国际拳联、英国黑池舞蹈节等国际组织合作,浙江省体育局将引入游泳世界锦标赛、英国黑池等国际高水平赛事,打造国际体育之都,同时创办一批自主品牌赛事,完善浙江省赛事市场开发和运作模式,延伸赛事产业链。

  此外,本次合作一个重头内容在于群众体育,浙江体育局与阿里体育将共同开发、运营浙江省全民健身智慧云平台,建立全省统一的集健身、场馆、培训、国民体质监测数据采集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以大数据提升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能力,促进体育消费。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推动浙江体育产业朝着智能化、高端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表示:“浙江的幸福指数一直在国内名列前茅,而体育是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我们双方的努力,让浙江的人民从体育受惠更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