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千岛湖自然博物馆开门迎客

2017年11月9日 17:24

  昨日,千岛湖文化大观园一期项目千岛湖自然博物馆正式开馆。这对发展淳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一步丰富千岛湖旅游业态、助推康美千岛湖的建设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位于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的千岛湖自然博物馆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由3幢三层楼的徽派建筑构成,集文化、收藏、科普、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包括365件珍贵的动植物古化石在内的馆藏品,均为千岛湖自然博物馆馆主、千岛湖卓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跃卓私人收藏。开馆后,该馆将免费对游人开放。

  在昨日的千岛湖文化大观园开园仪式上,李跃卓将馆内所有藏品全部捐赠给淳安县,因此成为淳安首位“千岛湖文化使者”荣誉称号获得者。

  与此同时,千岛湖文化大观园二期项目也于昨日正式奠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五百罗汉园、千佛院、圣贤道和侏罗纪公园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淳安排岭半岛区块的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承载力起到非常明显的作用。

  据了解,千岛湖旅游度假区将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进一步培育休闲度假产品,完善度假功能设施,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努力创建国字号品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徐光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