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党建领航特色小镇发展

2017年11月2日 16:02

  昨日午休时分,在开化县根缘小镇工作的党员陆续走进全市首个特色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红根汇”,到党建回廊、红根学堂等开放共融的交流平台探讨工作业务,你一言我一语,氛围十分活跃。

  根宫佛国管委会副主任黄铮介绍,依托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凝聚了小镇内的7个党组织268名党员,增强了党建向心力,特色小镇成长非常快。

  经济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在根宫佛国三期工程征迁行动开始前,根缘小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前线指挥部”推进到工程涉及的“朝红钢材”附近,实现了与征迁户保持“一碗汤的距离与温度”。通过3个多月的努力,顺利签下了征迁协议,为根宫佛国(三期)工程的征迁工作打开了突破口。

  “注重实绩评价,让我下步的工作有了动力!”桃溪村党员吴庆良在推进根缘小镇三期项目建设中,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因为在土地征迁工作中因表现优秀,今年增补为桃溪村村支委。

  “我们打造了根缘小镇党建10条标准,并根据根雕作品五步工艺流程,总结提出‘根雕五法’经验做法,党建工作有方向、路径和考评依据,实现了党建工作和小镇发展同频共振。”开化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在推进特色小镇党建过程中,开化县还注重用好特色资源,打造“党建+土地征迁”“党建+环境整治”“党建+产业发展”等特色品牌。

  党建强、发展强。据悉,目前根缘小镇南大门、北大门、外环线高坑坞段征迁工作正有序推进,上下五千年历史人物馆、中国根雕陈列馆、长寿宫、月老殿、童趣园等项目也进展顺利,历史人物、动物肖像等部分大型景点根雕作品已经创作完成。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莉莉 张伟 钟政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