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九十高龄蓝天野导演《贵妇还乡》 陈小艺濮存昕主演

2017年10月28日 22:07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白瀛)瑞士德语剧作家迪伦马特的代表作《贵妇还乡》10月27日至11月5日再次登上首都剧场舞台。该剧由90岁高龄的艺术家蓝天野执导,陈小艺、濮存昕领衔北京人艺演出。

  迪伦马特的《贵妇还乡》完成于1956年,是一部具有怪诞色彩的悲喜剧,讲述女富翁克莱尔回到故乡,在全市居民面前提出要以十亿巨款换取曾经背弃自己的旧情人伊尔的生命、为自己买得公道的故事。

  1982年,北京人艺首次将该剧搬上中国舞台,由蓝天野导演,朱琳、周正、吕齐主演。2015年,时年88岁的蓝天野重新执导该剧,主演换成了陈小艺、濮存昕、张志忠。本次是该剧这一版的第三轮演出。

  蓝天野说:“这部作品中表现的东西,在生活中不可能发生,它那么怪异,却又那么真实,好像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现实的影子。”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