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多些真心实意访民情解民忧

2017年10月27日 17:06

  近期,中村乡组织了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化新闻网2017年10月18日报道)

  当前,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过程中,基层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化解的矛盾很多,诸如社保、医保问题,劳动条件问题,用地补偿问题等等,这就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学会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然而,我们有的党员干部在下乡中,往往是找基层领导,听听汇报、看看材料然后打道回府。

  自古道:“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机关部门党员干部下基层不能摆架子,对人民群众的疾苦不可装“聋子”,当“瞎子”。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干部要下基层,接地气,走群众路线”。因此,我们机关部门党员干部,下基层工作要实打实,作风过硬。在下基层工作中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要做好群众工作,需要我们干部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和一颗宽容的心;需要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念民生之苦,把心思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只有充满爱心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才能广集民智,凝聚民力;只有工作上耐心细致,讲究方式方法,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这样才能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大走访要多些真心实意的访民情、解民忧,把实实在在的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问题解决了,矛盾化解了,人民群众满意了,我们的机关、部门党员干部才会受到群众拥戴,各项工作也会越来越顺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齐振松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