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花木产业抱团互联网向5亿产值迈进

2017年10月20日 16:41

  10月19日上午,开化县花木产业协会与深圳爱淘苗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就线下发展苗木供应商、采购商,推广使用爱淘苗电商平台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并为首批登陆爱淘苗销售平台的枫香、黄山栾树、桂花、红叶石楠等苗木现场挂上二维码电子树牌。这标志着开化花木产业正式抱团互联网,向5亿产值迈进。

  开化县花木产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我县范围内从事花卉苗木生产、流通、科研等领域的法人和自然人自愿联合组成的非盈利性行业性社会团体。运行10余年来,努力发挥花木产业协会在政府、市场和行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县的花木产业发展服务,较好促进了我县花木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而深圳爱淘苗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是横琴花木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花卉苗木等相关产品的撮合型交易,为全国上百万苗农、千万家花木生产企业、花木经营企业等相关单位和专业人士提供服务。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以较好地打造开放而独立的苗木交易第三方平台,同时也为开化花木产业拓宽销售通道,加强学习交流,促进钱江源国家公园“大花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当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前,深圳爱淘苗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还对来自我县各苗木专业合作社、苗木村等单位的40多名人员进行了网上技术操作业务培训和实地操作等培训。

  据了解,全县目前共有苗木面积2万余亩,主要分布在池淮、华埠、芹阳办事处、马金、音坑等地,相关从业人员2万多人中百亩以上的苗木大户约100多家,总产值4亿余元。而随着人们对美丽环境的日益需求及开化好地方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不断推进,苗木这项富民增收的新兴产业正向着5亿产值不断迈进,并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徐清福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