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山村农民为十九大喝彩

2017年10月19日 16:40

  “福也!好也!芳村人民生活喜洋洋!今天有了共产党,人民生活响当当……”

  10月18日上午8时30分,常山县芳村镇猷阁口村的文化礼堂内传出阵阵喝彩声,50多名党员群众早早来到这里,等着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国家级非遗常山喝彩歌谣民间艺人、87岁的老党员黄明海专门为十九大写了喝彩歌谣(附后),趁着开幕会还没开始的间隙,为大家表演起来。

  “今天十九大开幕,也是我们村文化礼堂开堂。”猷阁口村支书李峰介绍,村文化礼堂今年6月开工,9月底完工,总投资30多万元,大伙一起看开幕会的地方是新农民讲堂,屋外还有占地6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

  而这仅是近五年来村庄巨变的一角,李峰说,猷阁口村地处山区,曾是低收入农户集中村,如今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门口,“五水共治”后生活环境变好了,许多年轻人回到村里办起了农家乐,村民收入翻了两番,如今一半以上的农户都有了小汽车。

  49岁的村民郑香英是猷阁口村排舞队的骨干,带着8名队员来到现场观看开幕会。她告诉笔者,村中喜欢跳排舞的妇女很多,但以前缺少场地,都是零零散散在跳,如今有了文化广场,大伙每天都会聚到一起来,上个月还成立了排舞队,计划参加镇里、县里的比赛。“还得多谢党的好政策、好领导,等下开幕会结束,我们排舞队还要为大家跳上几支舞,庆祝十九大召开。”郑香英说。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胡江平 钱李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