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吴蕊:平凡岗位无私奉献 只为提升自我价值

2017年10月18日 12:00

  “小吴真是一个即细心又认真的人,太感谢他们的上门服务,让我们老百姓受益……”8月2日上午,芹阳办事处残疾人专职委员吴蕊与芹阳中心卫生院的周医生一同前往城区凤翔一区,为因脑梗塞而中风瘫痪的84岁老人毛有才进行血压测量。老人对“家庭病床”服务赞不绝口。

  随后,吴蕊又来到木勺山为75岁老人陈云香送残疾证,一边询问老人家庭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一边做好详细记录。一早上,吴蕊为残疾人工作忙碌着,乐此不疲。

  自2012年任芹阳办事处残疾人专职委员至今,吴蕊主要负责残疾人证申请、发放,以及残疾人两项补贴、教就、残疾人共享小康等工作。2016年,两项补贴政策落实使得更多的残疾人受益,随着“最多跑一次”、送证上门和残疾人入户工作的开展,残疾人的需求也被知悉和实现。为了让每一个需要辅助器具的残疾人都能得到配置,减少残疾对生活的影响,吴蕊严格遵守工作要求,在规定范围内予以残疾人方便,提供为其准备好办证材料、填写表格、送鉴定表上门等人性化措施,赢得大家的赞誉。

  2016年8月至今,吴蕊作为康复协调员联系签约医生上门定期为芹阳办1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上门做“家庭病床”服务。其中6名残疾人因脑出血导致中风瘫痪,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整,血压控制稳定,身体状态愈发良好,残疾人家属纷纷表示残联协同医生上门服务十分贴心,成效显著。

  今年7月,随着32个村(居)残疾人动态更新入户调查的开展,问题也随之出现。在入户工作不甚顺利的情况下,吴蕊突发奇想,自掏腰包定制了2000多把写有扶残助残宣传标语的扇子。“一方面是想方便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也想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宣传。”吴蕊相告,入户时有一把扇子更容易让残疾人接受,更好地融入残疾人家庭。

  7月份,吴蕊还入选了“最美衢州人·最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这一荣誉对她来说即是鼓舞也是激励。吴蕊说,她是残疾人专职委员群体的一员,她所做的,其他人也在做,甚至做的更好,而她自己本身就是一名残疾人,在工作中得到了自身价值的体现,同时她也希望有更多的群体能关心和关爱残疾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