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四边三化”让开化城乡变得更美

2017年10月17日 00:05

  挖机的轰鸣伴着秋日的艳阳,一车车的砂石料正在装车外运……10月10日上午,县砂石办联合县“四边三化”办、国土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和齐溪镇等部门,对西莲线通景公路两侧砂场进行攻坚整治。这是我县“四边三化”工作“拉高标杆再推进”,倾力打造最美风景,推动城乡环境美丽蜕变的生动实例。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全域推进、精品示范、田园打造、长效管控”的工作思路,紧抓“四边三化”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松劲,将“四边三化”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定“2+9”整治目标,重点对黄衢南高速和杭新景高速开化段、县域内各国省道及主要公路开展排查整治,列出问题清单,强化工作联动,定期督查销号。按照“借地生绿、扩地增绿、景观添彩”原则,实施绿化提升工程,着力打造钱江源头最美风景线。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省级问题整治点位55个,完成率100%;完成市级交办问题整治点位276个,完成率90.5%;自查自纠问题完成整治976个,完成率91.3%,建设彩色景观林带4300多亩。

  桃下线是今年我县“四边三化”整治重点线之一。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将途经这里。为给广大“跑马”爱好者以全新的赛事体验,县“四边三化”办联合多部门通过“拆”“治”“改”“建”等方式,对公路沿线卫生死角、赤膊墙、危旧房、村口节点等进行提升改造,着力推进公路沿线环境大提升。

  随着“四边三化”向纵深推进,我县城乡环境也实现了由“脏、乱、差”向“洁、绿、美”的华丽转变,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我们村和以前比起来,真的可以说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的乱搭乱建场所成了一个个美丽景观和休闲之地,可谓是如诗如画!”高坑坞村村民徐贞笑着告诉记者。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强力推进第二轮问题点位整治,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努力促进城乡环境面貌的进一步提升。”县“四边三化”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芝仙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