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农商行助企“金砖国家”挖金砖

2017年10月16日 14:36

  浙江亚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王总相告,其公司商品出口“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涉及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输配电、船舶等多个领域,公司一路走来,能有今天业绩,其背后有江山农商行不离不弃的扶持。

  第一笔创业贷款是从农信社贷到的。2005年成立时,白手起家,资金吃紧,跑了多家银行都因没有抵押品求贷无门,最终是从江山农信社借到了1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公司“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是农信社的第一笔贷款帮助公司开始创业拓疆。

  第一笔技改贷款是从农合行贷到的。公司从成立以来,就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的开发,每年以销售额5%的资金投入研发,但要引进国外先进的雕刻机、切割机和全自动数控机床等专业设备和技术,靠自身提成积累的资金还是远远不够的,由于公司经营不错,前景良好,不少银行纷纷上门营销。这时,原来的信用社已改制为江山农合行了,虽然名称改了,但帮扶实体经济的初心没变,最终公司还是从江山农合行贷到了第一笔500万元的技改贷款,使得公司电气产品的开发和生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依靠技术进步和专业化生产,公司迅速发展壮大,由此扬帆远洋开疆拓土。

  第一次产学研合作是农商行促成的。江山农商行利用自身优势,牵手促成公司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院校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并签订了长期的合作意向。公司的“绝缘材料的开发与应用”项目,“长螺杆绝缘材料加工新技术开发”等多个项目通过科技局的认定,有力推动公司强劲发展。

  截止今年8月,该公司出口巴西、俄罗斯、印度商品货值达15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23%。

  据了解,2017年8月止,蜂产品、木门、木制工艺品从江山出口“金砖国家”有46批次,不少企业主创业的第一次贷款是从农信社获得的。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王令威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