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委党校2017年第三期领导干部进修班来开化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17年10月13日 16:50

  10月12日至13日,省委党校2017年第三期领导干部进修班来我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县委书记项瑞良参加座谈会,与学员互动交流,分享开化推进“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开化经验”。县领导余建华、李昱、胡炳泉、武传宇、王若磊等参加教学活动。

  座谈会上,项瑞良首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开化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公园试点县、中国天然氧吧。近年来,开化县委、县政府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秉承“一路前行、双色相映、三区建设、四美统筹、五网设施”的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现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互促共赢。这体现了开化高度的生态自信、生态自觉、生态自律和生态自强。下一步,开化将着力实施环境大保护、产业大提升、平台大搭建和设施大配套,力争将开化打造成为浙江大花园中的“精品园”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同时,开化还存在经济总量小、生态保护基础比较脆弱、农民持续增收压力大等短板和不足,希望培训班的学员多关注开化,多来开化指导工作、指点迷津。

  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们纷纷发表了对开化“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的看法和体会。来自团省委的王慧琳认为开化在推进“多规合一”试点,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中,闯出了一条新路子,走出了一条好路子;省地勘局的周艳表示开化“多规合一”试点统得起、落得下、可操作,从源头上解决了多头规划的弊端;巨化集团有限公司的李军建议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建设,为今后的推广提供“开化智慧”。

  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徐邦友作总结点评。他表示,从学员们的提问、发言中感受了大家对“多规合一”试点思考的深度和高度,教学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开化是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能折射阳光的色彩。开化探索的绿色文明,将会是人类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多规合一”试点为绿色文明的实现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支撑。

  在开化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多规合一”馆、音坑乡下淤村、根缘小镇、华埠镇金星村、花牵谷、百里黄金水岸、芹阳办事处等地,实地考察了我县开化“多规合一”试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五水共治”和“智慧党建”等建设情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