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徐文光来开化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助力“大花园”建设 全面加快小城镇整治

2017年10月13日 16:50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来我县专题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小城镇综合整治力度,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打造一批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美丽城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副市长毛建民,县领导项瑞良、余建华等参加调研。

  徐文光一行先后来到杨林镇、池淮镇,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实地调研了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古街改造提升等内容,详细了解我县小城镇综合整治情况。每到一处,徐文光都充分肯定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不断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

  徐文光强调,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是我市建设“大花园”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衢州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固确立全域景区化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把握山水林草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做到人与自然、与建筑的和谐统一,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坚持规划引领,着眼长远发展,注重挖掘地域特色、乡土风貌、历史文化传承,强化产业培育,以独特魅力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有味道的院落,让小城镇真正融入绿水青山;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全面改善小城镇人居生活环境,使之成为百姓向往的更宜居、更美丽的幸福家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