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绿色中国 与氧同醉 20个“中国天然氧吧”齐聚开化展示绿色发展

2017年9月27日 00:04

  9月26日晚,2017“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开化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贵州省梵净山自然保护区、浙江省龙泉市、安徽省绩溪县等19个地区被此次活动评选为“中国天然氧吧”,河北省围场县被特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示范点”。

  发布会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浙江省气象局、浙江省旅游局、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开化县委员会、开化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祥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瑞良,市气象局局长杨煜灿,县领导华寿军、余尧正、周玲娟等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关于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公益性活动。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进一步保护好生态环境,全面展示“天然氧吧”的生态功能,突现各地独特的生态文化底蕴、丰富的生态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2017“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钱江源国家公园——开化隆重举行。

  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一声声悠扬顿挫的乐声,一场场灵动多姿的舞蹈,一幅又一幅绿水青山、鸟语花香的美丽画卷在舞台上徐徐展开,一个又一个特色鲜明的“中国天然氧吧”在屏幕上一一展现。

▲男女声二重唱《走进天然氧吧》

▲琵琶串烧

▲男声小组唱《最美家乡水》

▲古筝三重奏《石上泉》

  流水潺潺,烟雾迷蒙,观众们的眼前,山水交融,满目苍翠,钱江源头绿色生态美景尽收眼底,清新香甜的空气可供尽情呼吸。山高林密,溪涧横流,采茶姑娘玉指舞动,采撷着点点新绿,散发出满山的茶香。精雕细琢的根雕千姿百态,力与美的舞动中传递着震撼与感动,传递出开化根雕“与自然共生”的远古回声。

▲歌伴舞《龙顶茶韵》

▲男子群舞《根魂》

▲女声小组唱《我在歌里找到你》

▲歌伴舞《相约这好地方》

▲现场观众

  绿色中国,与氧同醉。我们坚信,通过“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与开化一样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的地区将会被更多地发掘出来,人们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也会被更好地激发。这定会为绿色中国的发展带来更强大的推动力量,为建设绿富美的家园释放出新的能量。

▲贵州省梵净山自然保护区

▲浙江省龙泉市

▲安徽省绩溪县

▲广东省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江西省婺源县

▲江西省龙虎山风景名胜区

▲安徽省霍山县

▲贵州省赤水市

▲陕西省佛坪县

▲安徽省金寨县

▲江西省上犹县

▲浙江省宁海县

▲云南省石林县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

▲江西省武宁县

▲陕西省永寿县

▲陕西省旬邑县

▲贵州省凤冈县

▲河北省围场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余问清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