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一众筹扶贫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2017年9月26日 15:41

  日前,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传来消息,由江山市红十字会选送的浙江江山老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鸽子蛋众筹扶贫项目,入围中国红十字会众筹扶贫大赛总决赛。据悉,全国总决赛共有51个项目,我省入围3个。

  今年7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分各省初赛、全国决赛两个阶段。众筹扶贫项目的对象为各地的农特产品,目的是帮助贫困户对接市场,实现增收和脱贫。参赛主体为扶贫带头人及其团队,负责项目的策划设计、图文编辑、上线销售、物流、售后等工作,各地红十字会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对接,协助宣传和推广。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标准从“是否实现筹款目标、好评率”“项目图文策划设计”“项目公益性和可持续性相挂钩”三方面评定。

  “江山老农”鸽子蛋源自山区农民的山间散养健康鸽,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深受广大孕产妇、白领人士喜爱。该项目上线初赛,短短10天时间就卖出200份。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陈良龙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