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不忘初心 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2017年9月6日 16:42

  9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率县委办、政研室、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发改局、编委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我县教育工作。项瑞良强调,教育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提升我县教育现代化水平。副县长齐正兰等参加调研。

  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发展,2009年我县步入了“浙江省教育强县”行列,2011年12月顺利通过“浙江省教育强县”复查验收,2015年3月被认定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目前,我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5所,在校中小学生32943人。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县教育发展情况汇报后,项瑞良充分肯定了我县的教育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领导苦抓、老师苦教、学生苦学、县委县政府苦扶,取得了一定的发展。目前,全县教育工作有了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呈现出了新的局面。就做好今后工作,项瑞良围绕开化教育的“出发点、根本点、着力点、突破点、支撑点”五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项瑞良强调,要把人民满意作为开化教育的出发点。教育工作作为最基础的民生工作,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业,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扎实做好教育强县工作。要把促进每个孩子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作为开化教育的根本点。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学习环境、成长空间,做到学有所教、学有优教,让每一个孩子有知识、有学历、有文化、有纪律、有理想、有修养。要把变教育优势为人才优势和发展优势作为开化教育的着力点。教育部门要承担起人才培养和人才招引的重任,不仅要作为人才输出的载体,也要利用师生之情、父母之爱、同学之谊,成为人才引进和集聚的高地。要把改革和创新作为开化教育的突破点,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带来动力。要抓好规划,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结构,改革教育方式、优化教学内容、营造优良环境,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综合技力;要推进城乡教育资源优化共享,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使素质教育、升学率、合格率齐头并进;要通过改革,让教师更有动力、安心教学、得到尊重,让管理层敢担当、有作为,在全社会不断提升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打造一支稳定的教师队伍。要把上下同欲、形成合力作为开化教育的支撑点。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魄、更好的保障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解决好制约教育的瓶颈问题,办出更具特色的品牌教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