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项瑞良强调全力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

2017年8月31日 09:11

  8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项瑞良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全力以赴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力争改革交出精彩答卷。县领导余尧正、李昱、邵晓航、周玲娟、邹燕辉、李华蓉、程水珍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今年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会议审议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组成人员名单》《2017年度县委全面深入化改革工作考核办法考核办法》《2017年省对市改革满意度评估工作方案》等相关方案。

  会上,“最多跑一次”、企业减负改革、建立健全“五水共治”体制机制,实行“河长制”全覆盖、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农村“三权到人(户)”改革、农村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城乡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等8个省对市改革满意度评估项目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改革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项瑞良一一进行点评,并对下步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提出明确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项瑞良强调,认识要再深化。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化的发展也离不开改革的强大动力,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决摒弃“歇歇气”“等一等”的松懈麻痹思想,把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向前进。目标要再明确。要把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评价改革成效的“试金石”,确保改革满意度评估较之去年有大幅攀升。要奋力推进各项明确的改革任务,力争逐项见效。工作推进中新的制约和桎梏,要拿出新的改革办法去攻破。合力要再增强。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在协同配合中推进。牵头部门要牵好头、负好责,配合部门要同心同向、主动配合,一律不准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作风要再务实。改革是一场攻坚战。落实改革需要拿出敢于冒险、敢于担责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督查要再发力。要加大改革督察考核力度,紧盯改革事项、改革任务和改革目标,督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落实改革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改革有力有效推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