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九景衢铁路开化火车站站前片区征迁工作完成

2017年8月30日 10:00

  8月24日,九景衢铁路开化火车站站前片区征迁的最后一家企业主在征迁协议上签字,标志着站前片区征迁工作圆满收官。

  8月25日,记者来到该片区,最后一家签字企业位于站前片区的滨江南路和站后大道接口转盘处,里面的货物也已经搬空。站前广场上,主要道路正在浇筑。“广场部分已经完成了80%,在铁路开通前,站前片区基础设施会全部完成。”开化县物流办副主任杨智慧说。

  站前片区征迁工作于2015年7月启动,实际上,对于片区内的一块苗木基地,征迁工作在2014年12月就开始了。“为了保证征迁过程中的公平,防止有人抢种树苗,大冬天,我们连续22天24小时在进出口进行蹲守。”华埠镇林业站站长程红田回忆道。

  今年6月的一场大雨,征迁对象南华酒业储存在仓库里的近1万公斤酒差点被淹,工作组人员发现险情,及时帮助抢救,并帮助销售了3000多公斤白酒。就这样,长久相持不下的签约协议顺利达成。

  “做群众工作,就要把群众的所想、所虑做到心中有数。”杨智慧说,在做片区村民住房征迁过程中,很多人对房子征迁后的安置住房有所顾虑,工作组就召集村民,请规划院人员详细讲解设计规划,让村民消除了后顾之忧,后期的征迁工作才顺利很多。

  截至目前,该片区已全部完成2800亩土地、26家企业、2家养猪场、18户职工房改房、30户农村住宅、156根杆线、256座坟墓的征迁、安置、搬迁工作,历时两年多的站前片区征迁工作也画上了句号。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张纪美 程磊 郑利洪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