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央党校“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治理现代化”调研组来开化调研

2017年8月25日 17:19

  8月22日至25日,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教授卓泽渊一行来到开化,就“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治理现代化”开展专题调研。县领导项瑞良、余尧正、李昱、邹志岗,副县级领导汪长林、王若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2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余尧正介绍了我县基本概况、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国家公园办、生态资源保护中心、环保局等相关部门汇报具体工作。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治理现代化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卓泽渊教授对开化县高度重视此次调研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调研收获巨大,更对开化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同时,他建议,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的规范和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提高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应对自然生态的脆弱性;要借助国家公园的立法,实现国家公园管理体制的创新;要结合实际,并站在国家公园建设的角度,制定出更具体的产业发展规划和更加有效的产业促进措施;要继续深化“多规合一”、“最多跑一次”、“四个平台”等改革试点,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打造与产业发展走向、社会发展目标、开化自然人文环境等相结合的、新时代的独特“开化文化”。

  县委书记项瑞良表示,调研组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治理现代化把脉问诊,问题点得准,方向指得明。我们要充分吸收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环境保护的自觉意识,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规范措施。继续深化国家公园立法研究,实现管理体制、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和跨省市协作机制的创新。加强对产业的敏感度和聚焦度,研究出具体的、有效的产业规划以促进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多规合一”、“最多跑一次”、“四个平台”改革,围绕“多规合一”理出一套反映开化特色、解决开化问题的改革规范。不断挖掘和塑造开化独特文化。同时,他希望与中央党校加强县校合作,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治理现代化”、 “两山理论”实践等课题研究。

  调研期间,中央党校调研组分别前往“多规合一”馆、县行政服务中心、音坑乡下淤村、齐溪镇龙门村、华埠镇金星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