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政银合作消灭集体经济薄弱村

2017年8月24日 10:03

  8月22日,记者从开化县国资办了解到,开化县农村信用联社与开化县政府、开化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农村集体经济“红色基金”项目,政银合作消灭集体经济薄弱村。

  据了解,此次合作,开化县财政增加县国资公司5300万元注册资本,县国资公司将资金委托给县信用联社为贷款客户提供转贷资金周转业务,主要用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户增收致富、小微企业融资等到期贷款周转。

  收益标准3年一定,按年支付。从今年7月至2020年6月,开化县信用联社确保每年资金产生收益不少于360万元。不足时,差额收益部分由县信用联社以捐赠的形式补足。所得资金收益分配至集体经济薄弱村,补齐受益村经营性收入不足5万元部分,结余部分原则上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

  目前,开化全县72个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已纳入该项目中,“红色基金”已完成6笔贷款业务,累计贷款5200万元。3年期满后,将对新一轮3年每年收益标准、受益村名单、拨付方式等事项进行重新评估、确定。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方金 吴莉莉 江飞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