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淳安运动休闲小镇,真的连墙都在“动”

2017年8月23日 16:55

  走进滨湖风情独具一格的淳安县石林镇,一股运动休闲之风扑面而来。近年来,石林镇以小城镇培育建设为契机,围绕打造“港湾运动小镇”目标定位,大力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尤其是2017年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总局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之后,更是将港湾风情、运动活力、休闲韵味、旅游元素等融入其中。而今伴随着漂流、骑行、皮划艇、房车等项目的接踵落地,老百姓的生活日渐五彩斑斓。

  今年,淳安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整治后的石林小镇,道路整洁、河道清澈、村容村貌大有改观,就连挨家挨户原本斑驳的外墙也在整治后焕然一新。

  据悉,此次纳入外立面改造的16幢房屋,正是在运动小镇基础之上,以绿色为主,又从石林原有建筑的夯土墙元素中提炼黄色,体现活力、时尚特色;同时又立足于石林的客观基础,以运动、活力、多彩、现代的特质区别于历史文化乡镇,打造名副其实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不得不说,今天的优美环境与项目发展,离不开石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推陈出新,特别是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当裁判,以包村组为单位,分成八个竞赛小组开展的“比学赶超”擂台赛,对改善村民生活品质,提升生活幸福指数着实起了很大作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邵翠 潘丽珍 钱冰冰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