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2017年科技特派员助推产业见效年工作推进会

2017年8月23日 16:58

  

  8月22日,我县召开2017年科技特派员助推产业见效年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武传宇及省市县驻各乡镇的科技特派员参加座谈会。

  我县自2004年开始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十多年来,科技特派员在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农村科技水平、实现农业新科技的展示推广、对农民增收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为我县的科技进步与新农村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上,科技特派员围绕各自专业领域,畅所欲言。武传宇对各位特派员多年来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从事科技扶贫工作,既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光荣任务,也是开化创建“钱江源大花园”的迫切需要。在创建“钱江源大花园”的大背景下,建设发挥好科技的支撑带动作用至关重要。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更加扎实地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要狠抓落实,真正把科技特派员人才运用好、发挥好,积极掌握情况,及时对科技特派员的工作进行总结、反馈和创新、提升;要强化服务,在生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有困难多帮助解决,增强特派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调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希望各科技特派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特派使命,把科技扶贫工作做深做透做出成效,真正使乡镇加快发展、群众得到实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