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杨林镇全域推进 国家卫生乡镇创建

2017年8月23日 16:55

  8月18日,开化县杨林镇纪委书记郑忠文组织人员前往集镇建成区——东坑口村开展生猪退养户复查工作。“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进入到攻坚阶段,马虎不得。”连日来,杨林镇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报,严防反弹,有问题立即整改交办。7月份,杨林镇做实东坑口村农户思想工作,半个月内就退养生猪48户64头,进一步提升了镇村容貌。

  “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是‘牛鼻子’,我们坚持镇村‘一盘棋’,全民共建,促小城镇样板镇打造提档升级。”杨林镇党委副书记徐军明介绍,杨林镇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卫生乡镇,今年镇里又被列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创建镇,镇党委政府拉高标杆,把创国卫工作作为省级样板镇建设的主要载体,融创国卫各项工作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内容之中,以高标准、系统化理念全面提升镇村环境。

  在南华街、中关路、东坑口城中村,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总投资8000万元的杨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EPC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包括“上改下”“白改黑”、雨污水系统建设等十大工程。集镇上,随风飘扬的仿古旗帜、木格栅式的店招,把每幢建筑物外表点缀得美轮美奂,集镇显得规范化、特色化,又呈现出浓浓的关隘古镇风情。“集镇上拆除各类违建74处8000多平方米,拆除各类店招、广告牌78个,统一制作了1000米仿古连廊和40块仿古店招。”徐军明介绍。

  强化重点突破,全域推进,杨林镇卫生乡镇创建打造精品线。杨林镇着力在环境整治、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下功夫、啃硬骨头。拆除违建267宗7.38万平方米,考核排名全县第一;做好“建改”文章,完成282栋6.6万平方米的“赤膊墙”整治。在全镇范围内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成功创建东坑口、霞光村美丽庭院示范村。号岭、霞光、川南新村同步创建省级卫生村。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莉莉 方建辉 罗晓彧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