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市:严查养猪场保水库清洁

2017年8月23日 16:51

  8月22日,江山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信访交办件,反映虎山街道金坞村蚱蜢山底自然村蚱蜢山底水库上方,一养猪场养殖废水污染水库水质。

  接到消息后,江山市高度重视,环保、农业、信访、虎山街道等相关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调查中了解到,蚱蜢山底水库边有徐莺猪场,建于2001年5月,该地块属于限养区。2015年5月5日通过市生猪养殖整规办验收评估合格,属江山市可保留养猪场之一。

  现场检查中养猪场及周边存在较明显异味,初步了解原因是:生物发酵床在运行中有氨气外泄。养猪场在水库边建有15立方米储粪池,在储存及外运猪粪过程有散落,存在被雨水冲刷流入水库的可能。养猪场内部管理不够完善、雨污分流不彻底、保洁不到位,整体绿化有待提升。

  虎山街道已责令该养猪场立即停用,清理水库边储粪池,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养殖场绿化提升、环境卫生保洁及日常消毒等工作。环保部门将在水质监测结果出来后与上年进行对比分析,进一步查明异味产生原因。虎山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生猪养殖整规要求,按控量监管、排放监管、智慧监管、联动监管和零排放养殖等“4+1”生猪养殖管控模式,加强长效监管力度。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姜伟锋 程伟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