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浙江省开化县开化水库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

2017年8月23日 08:51

  为确保浙江省开化县开化水库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全面、准确做好工程占地和淹没区实物调查工作,根据《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国务院令第471号)有关规定,通告如下:

  一、浙江省开化县开化水库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控制范围:

  (一)工程占地区。分为工程永久占地和临时用地。主要涉及开化县华埠镇岙滩村、龙潭村、泉坑村、山甸村、小桥头村、金丰村,音坑乡儒山村、华联村、景峰村、城畈村、底本村、明廉村、音铿村,马金镇高岭村、石柱村、金溪村、徐塘村、霞山村、龙村村、姚家源村,中村乡张村村、坑口村。

  (二)水库淹没区。为水库正常蓄水位以下的经常淹没区和水库正常蓄水位以上因水库洪水回水、风浪、船行波、冰塞壅水等产生的临时淹没区。水库正常蓄水位为高程253.00米。其中:

  1.林地、草地:正常蓄水位高程253.00米以下。

  2.耕地、园地:高程253.50米以下。

  3.人口、房屋:高程258.66米以下。

  4.专业项目:按照《防洪标准》(GB50201-2014)和相关技术标准的规定确定。

  主要涉及开化县齐溪镇岭里村,马金镇高岭村、石柱村、举林村、岩潭村。

  工程占地和水库淹没区范围详见《浙江省开化县开化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范围示意图》。

  二、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禁止在工程占地和淹没区内新增建设项目(含扩建、改建及房屋装修等),停止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停止各类在建项目建设。违反规定继续进行建设的,按违法建设行为处理,不予补偿。

  三、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除因新生儿出生、婚嫁和户口临时转出的义务兵、在校大中专学生、服刑等人员外,禁止其他人口迁入工程占地和淹没区。违反本通告规定擅自迁入的人口,不作移民安置。

  四、本通告发布后,由项目业主会同所在地政府根据《浙江省开化县开化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工作大纲(报批稿)》,组织开展实物调查工作。

  五、工程占地和淹没区内的所有单位、组织和个人要严格执行本通告的规定,积极支持、配合所在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干扰实物调查和工程建设、移民安置工作的,依法追究责任。

  特此通告。

  浙江省人民政府

  2017年8月23日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