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动员部署水库建设实物调查工作

2017年8月23日 08:51

  8月22日上午,开化县召开开化水库建设实物调查工作动员会,县领导项瑞良、张伟刚、华寿军、余尧正、方铭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会上指出,开化水库是改变开化发展格局的战略性工程,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更是开化人民期盼已久的圆梦工程,“横跨二十载、接力几代人”。经过艰苦的前期工作,8月3日,省政府下发禁建令,开化水库建设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定“好事干好,大事干成”的信心,下定“义无反顾,决战决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把开化水库这一“省里支持、百姓期盼、全县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抓好。

  项瑞良强调,当前,实物调查开化水库建设的“第一位任务”,是非打不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我们要深刻领会水库建设对开化民生改善、城镇建设、转型发展的重大意义,扛起开化水库建设的历史使命,扎扎实实做好实物调查这一关键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

  项瑞良强调,“千难万难,移民最难”。实物调查工作是做好移民工作的关键所在,直接关系到工程成败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把握原则,坚守底线、弹好钢琴,做到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政策公开、公平、公正,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在这个过程中,村干部特别是村党员干部要当好示范,做好表率。

  项瑞良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全局和整体利益出发,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实物调查工作。一是要讲政策,加强政策研究与集成、注重政策宣传、把握政策尺度,确保最终拿出的“开化方案”“开化政策”科学合理,满足百姓需求,又可操作能落地;二是要讲稳定,指挥部和前期办及所在乡镇要关注、收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为老百姓答疑解惑。调查组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土地测量、实物核对等工作,“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确保各项数据资料的真实性。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做好实物调查的各项配合工作;三是要讲协同,建立全方位的动态沟通、协调各方机制,统筹安排好工作任务;四是要讲纪律,参与实物调查工作的全体干部要强化组织、工作、廉洁纪律,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决策和工作安排,以廉促建、以廉提质、以廉促优,力争把开化水库工程建设成为廉洁示范工程。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开化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伟刚主持会议,并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副县长方铭就实物调查工作作具体部署;县前期办等7个单位作表态发言。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县(乡镇)实物调查组人员;库区和工程枢纽区涉及的5个村主职干部、文书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