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成立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2017年8月22日 16:17

  8月22日,衢州市首个社会服务机构全程参与检察阶段帮教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县揭牌。

  今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贯彻未成年人“预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秉承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理念,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成立了观护帮教基地,组建了专业帮扶小组,从审查逮捕阶段开始,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社会调查,对涉罪未成年人家庭进行走访,在无法通知、法定代理人不能到场或者法定代理人是共犯的,安排基地志愿者作为涉罪未成年人的“合适成年人”到场参与讯问,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及时为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人的心理、情绪等方面提供服务,同时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安排公益活动等一系列课程,让涉罪未成年人认识到其犯罪行为的危害性,真正做到自我觉醒。

  揭牌仪式上,开化县人民检察院与开化县心连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关于涉罪未成年人的观护帮教公益项目合作协议书》。县人民检察院将两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内的涉罪未成年人移送至观护帮教基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揭晓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