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夏夜的盛会

2017年8月15日 15:52

  开化今年的夏天最热,曾经半个多月、36度以上的高温天气,竟还有两天高达40多度,这样的酷暑烈炎,真叫人苦受难挨。幸亏开化是个好地方,白天的火热时间并不是很长,到了下午5点钟,气温就会缓缓下降,夜晚热气消得快,凉得早,又有许多称心如意的避暑纳凉好所在,特别是城北龙潭口,就像一家专为夏夜输送冷气的大超市,所以夜夜人山人海,赶到这里来乘凉的人络绎不绝。

  龙潭大坝、高速大桥、小公园氧吧,这片横跨芹江两岸、几个不同功能合一体的公共设施,夜夜馈赠大自然的爽凉,让所有体验者留恋忘返,尤其是在荷花广场没有竣工使用之前,她要担负起荷花、城北两个社区的晚凉消暑夜生活。因此每到黄昏时分,人民从四面八方朝她拥来,有步行来的,有开车、骑车来的,有扶着拐杖、坐轮椅来的,有抱着、牵着孩子来的,不知有多少全家合户来的,目的就是赶趟龙潭大坝、大桥公园享受一番免费的凉快。

  在坝下桥底和公园,都是密密麻麻、各有动静的纳凉人,那行走在江岸上下堤道的、是从容淡定的散步人群,带小椅子、坐在大桥边聊天的,那是一群老年人,而参与人员最多、最活泼的是妇女跳舞队,她们姿绽裙飘翩翩起、场面最火爆;那有站又有坐的、围着一盏白炽灯的,是专心听唱越剧戏曲的人群;所以每到此时此刻,高潮迭起,音乐风靡,歌舞声、拉弦乐器打击声、戏调优美声、大人的说笑声,儿童的嬉耍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让夜空充满恢弘奔放的交响曲旋律。

  委婉悠扬、高亢豪迈、激越浪漫的音韵声色,都从黄昏6点多钟开始,一直进行到将近9点钟才会散场,这是一幅地道鲜明的夜乘凉画图,牵动半个小城人民的心,使得每晚来来去去的人成千上万,虽自发而有规律,虽无领导而有活动按排,形式多样又开放,是开化好地方特有的一道夏夜风景线,是城北最叫坐、最热闹的一家夏冷大夜市。这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护爱互动的花朵,人和坝桥山水休戚与共的风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江香麟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