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芳村村党支部书记江春花:夯实党建强基础 扮靓村庄促发展

2017年7月27日 17:10

  “今年我们村里准备创市级卫生村,近期就要来考核了,门前屋后的卫生还请大家多注意一下……”7月25日上午11点,火热的太阳照得人难以睁眼,而长虹乡芳村村党支部书记江春花依然奋战在“创卫一线”:走弄堂、穿小巷,查看卫生情况。

  今年4月江春花当选为芳村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开展村庄环境整治。“芳村村是长虹乡集镇所在地,村庄面貌的好坏直接关系着集镇形象。”江春花说。为树立良好的集镇窗口形象,芳村村借助全县争创美丽乡村示范县的东风,依托“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专项整治行动,在村庄内展开了环境提升整治工作。今年6月份,长虹乡开展创省级卫生乡镇活动,芳村村则是争创市级卫生村。清理乱堆乱放、拆除脏乱差建筑……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紧迫的时间,江春花没有退缩,而是自我加压,主动拉高标,带领村两委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

  村级党组织是农村工作的基础和战斗堡垒。芳村村曾因党组织战斗力不强,一度沦为软弱涣散党支部。为着手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江春花喊出了“党员向我看齐,群众向党员看齐”的口号,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提升了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

  “接下去,我想还要加强党建工作,提高村党支部的战斗力,着力在乡村旅游上下功夫,通过特色景观节点的打造,带动民宿经济发展,让村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江春花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