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带队开展夏季高温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2017年7月27日 14:58

  7月26日上午,副县长邹志岗率安监、经信科技、工业园区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一线,检查夏季高温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戈尔集团、浙江汉典家具有限公司、浙江正荣香料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实地检查企业生产现场安全管理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和防暑降温工作制度、是否在一线员工工作场所和生产现场配备通风或降温设备、是否妥善安排作业时间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高温天气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作为第一责任人,各生产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克服麻痹思想,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检查组要求,各相关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结合夏季高温天气特点,对重点企业、重点生产环节、工艺流程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落实;要加大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不断加大安全保障投入;要加强工作保障,有效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合理调配作业时段,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和健康;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多到现场指导企业整改,关注整改情况,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