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让改革成果 早日为人民所享 央视报道我市“多规合一”引热议

2017年7月24日 18:03

  7月22日晚8点,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我市“多规合一”改革在节目中出现,引发市民热议。

  “当看到开化‘多规合一’展览馆出现在节目中时,心里特别激动。这是中央对开化‘多规合一’改革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坚定了我们深入开展改革工作的信心。”开化县发改局副局长、多规办负责人徐健说,目前开化县“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已进入规划审批阶段,我们将与上级充分对接,推动《开化县空间规划》尽快通过省政府审批。接下来,开化在试点开展过程中,将按照中央改革总体思路,把试点往深里推、往实处改,同时,做好规划实施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改革成果尽早落地见效。

  “开化县自2014年下半年被列为全国‘多规合一’试点市县以来,相关工作持续推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6年,全市‘多规合一’改革工作也正式启动,‘多规合一’工作能够在央视亮相,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市发改委区域规划处处长胡小刚信心满满地说。在积极吸取开化“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更要及时总结、化解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让改革不断地走向深入,努力在全市、全省推广改革经验,让改革成果早日为人民所享。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王磊 程磊 琚琦杭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