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富林村党员干部解水困

2017年7月14日 16:19

  “再挖大一些,能多盛些水。”7月12日,开化县村头镇富林村的一个山坳里,8位村民冒着酷暑挖坑。他们都是富林村的党员干部,正在做的是村里的饮用水工程,因为在山坳里机器设备进不去,所以这些活就成了党员干部的义务工。

  富林村现有283户,946人,饮用水基本靠着2009年建成的自来水工程。跟大部分村一样,这个村的水源也是山泉水。但多年的日晒雨淋冰冻,接进村的自来水管出现了老化。今年6月底的洪水,把部分水管彻底冲垮堵塞报废,即使没报废的也被泥沙堵塞。这也让村里经常停水,村民对此产生了抱怨。

  夏季已经来临,正是用水量最大的时节,如果不能及时接通水源,后果将不堪设想。这一切,村支书江志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果上报上去等着镇里或县里的支持再开始建设,显然需要时间,谁都等不起,必须马上做。

  说干就干,7月初江志新召集了部分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上了山。查情况、找水源、想对策,之后大家决定,对自来水管道进行大改造大提升,并且要有2处水源,各新建3只过滤池、沉砂池。

  定好了方案,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因为水源在山里,芒秆和灌木让走路都变得困难,村里的党员干部还是坚持着挖基坑、挑沙、埋管道。没有资金,能赊的先赊,不能赊的江志新就垫付,但他说:“已经垫了2万多了,所幸已经完成一个池,很快村里就不用为喝水犯愁了。”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程磊 张梦芸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