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合力把好孩子暑期安全关

2017年7月11日 16:57

  据开化新闻网报道,为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中国游泳救生志愿者浙江省服务总队开化大队及开化游泳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城东中心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和急救方法的讲座。还通过发放安全手册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等,及时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将学校关爱延伸到家庭。

  记得去年6月,广东揭阳市6名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在当地水库结伴玩耍时发生溺水事故,4人溺亡。美好的青春正要绽放却不幸凋零,让人扼腕痛惜,也再次给相关部门、家长、学校等敲响了警钟。

  由此联想到,随着每年暑期的来临,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又将成为许多家长最头疼的一件事情。对于广大家长而言,孩子放了暑假,总不可能让他一天到晚都待在家里看书、看电视或者玩手机吧,总要适当让孩子们出去放松一下,约上几个要好的同学一同出去玩一玩,多去接触接触社会,并做一些平时在学校里或者课本上学不到又对社会有益有利的事情,使孩子们在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不断提升自己,这样的暑假才有意义,才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开化县有关部门在暑期即将来之际提前给孩子们讲解一些防溺水以及游泳注意事项等的相关知识和急救方法确实很有必要。另外,作为学生家长,暑期里也要多抽出一些时间去关心关心自己的孩子,给孩子们上上“家庭安全课”,提醒孩子出去游玩时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比如,让孩子们记住,千万不能在一点把握都没有的情况下盲目下河游泳,过马路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等等,常常给孩子们敲敲安全警钟,使孩子们深刻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减少和避免学生在暑假期间发生类似溺水、交通事故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