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6月28日 17:31

  6月27日下午,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系统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上半年我县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凝心聚力开创全县统战工作新局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燕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也是我县“两山”转化红利释放期,产业转型关键期,城乡统筹提升期,开放融合机遇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我们主动把统一战线工作置于全县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力求为“开化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提供统战智慧、统战力量、统战支持。

  就做好下一步全县统战工作,会议要求,要积极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全市统一战线开展“三个年”和“十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量化指标体系、细化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夯实我县统战工作基础,切实补齐短板,积极发挥统战优势,更好彰显统战工作作为。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健全与县委组织部沟通联系机制,深化“同心共筑公园梦”品牌的培育。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全力做好服务发展工作。要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加大发现储备力度,积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工作。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引导和激发他们积极投身开化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及时稳妥地防范和处置涉及宗教因素、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引导宗教健康发展。要加强统战品牌宣传,努力克服“三种思想”,实现“三个转变”,扩大统战工作的影响力。要深化交流开放发展,积极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探索对台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为台企、台商、台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