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跨省办证不奔波 24小时自助服务 江山这一招,省外企业也说好

2017年6月28日 17:31

  “网上办税平台上线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哪怕一次跨两省,也能最多跑一次。”近日,江西省上饶市宝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徐新土来到江山国地税联合服务大厅,花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办理完了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等所有事宜,当天就踏上了回江西的行程。

  江山市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处,三省间经贸往来十分频繁。宝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西一家建筑安装类企业,与邻近的江山市有着密切的工程往来,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成了往返于两地间必不可少的“工具”。“以前,开具时跑一次,报验时到外出经营地办税服务厅再跑一次,核销时还要跑一次。”徐新土说。

  为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的痛点,江山国税借“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网上自助办税平台。“现在,只需到外出经营地进行报验登记预缴税款,开具、核销等其他事项在网上办税平台就能轻松搞定。”江山市国税局局长田亮说,工作人员还主动走访数十家企业,手把手教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网上办税平台自行开具、核销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

  “登录、上传、提交,只需要简单的几个步骤,不到5分钟就能完成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的核销。”浙江江鑫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凤美连声称赞:“通过点击不同的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操作模块,哪几张外经证还没来得及核销都一清二楚,而且业务还能在网上及时办理,真是太方便了!对有经常跨省业务的企业来说,真正实现了一次跨两省、最多跑一次。”

  此外,江山国税正在建设国税、地税和江山农商银行“三合一”办税服务点,打造24小时自助联合办税区,从根本上破解税务机关固定办税服务时间的局限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梅玲玲 宁晓峰 程刚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