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阿含桐山杯8强赛“尸横遍野” 柯洁时越获胜进4强

2017年6月26日 17:11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管若寒)6月26日,第19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8强战的其中两局在中国棋院战罢。四大世界冠军齐聚对垒,最终,柯洁战胜唐韦星,时越战胜党毅飞。用时为每手棋30秒,保留十次1分钟延续。

快棋十分考验人的算路,变数多多且容易形成厮杀局面,四大世界冠军为我们演绎的这两盘棋血腥味十足,让人看得十分过瘾。

柯洁自人机大战之后未曾尝过败绩,现被戏称为“一狗之下,万人之上”,今天战胜唐韦星之后,已取得了正式比赛13连胜。这盘棋柯洁通盘下的行云流水,双方选择了少见的对角开局,注定要形成一番精彩的战斗场面。一开局双方就在右上大打出手,形成转换后局势仍大致两分,但白棋柯洁争得先手,抢先在左下动手,几个回合的较量之后,唐韦星的黑角竟然死在里面,紧接着,随着战火向右延伸,黑棋下方边上一条龙又死在其中,可谓有些惨不忍睹。

另一盘党毅飞对阵时越的对局中,党毅飞黑棋开局不久便因误算在左下死掉中腹四子,损失有些惨重,后来时越将黑左下角吃掉后顺势在外撑起一方大空,党毅飞见实空不足,便从底下打入进来以求生机,但无奈白棋太厚,最终黑龙葬死于白腹中,遂投子认负。

8强对阵如下:

时越 胜 党毅飞

唐韦星 负 柯洁

陈耀烨 vs 柁嘉熹

芈昱廷 vs (周睿羊-赵晨宇)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